請問拓寬過的路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呆瓜
2006-06-09 15:47:19 UTC
請問嘉義市在縱貫鐵路以東,林森東路以南,垂楊路以北,嘉中 嘉義公園以西的區域
除了民生北路 吳鳳北路外還有無曾拓寬的路?
民族路以及火車站以東的中山路曾拓寬過嗎?
--
┌─────◆KKCITY◆─────┐▇─┐ 優質連線服務隆/重/豋/場!!
│ bbs.kkcity.com.tw │┴  └─▇  KKADSL 帶你環遊全世界
呆瓜
2006-06-14 06:45:12 UTC
就我所知,
民生北路和吳鳳北路都是滿早之前就拓寬的,
(因為記憶裡他們一直都是大路)
我有一套關於廿世紀台灣大事的書,戰後的部份主要是報紙剪輯而成
記得書中有嘉義民生北路拓寬的新聞,還附有當時報上刊登的照片
應該是1960年代的事吧,只是最近要搬家,這套書打包起來,一時很難翻閱
我問問看我丈人記得否,他本來在民生北路上租屋作生意,後來因道路拓寬而遷往他處
這二十年才拓寬的有,> 新生路、
啟明路、> 維新路、> 公義路(新的)、
公園街(嘉中旁邊)似乎超過你的範圍,但是也是拓寬過的,
民族路在記憶中從國小時就是條大路,
唯一的變化是民國80年左右東門圓環拆除,
這個東門圓環在那裡? 東門圓環不是指和平路 公明路口那個圓環嗎?
另外,
新生路從中山路到民族路段是這半年多才開通的,
的確 去年底這段路還沒有,當時已可看見房屋拆除的工事
最近去看發現路已開好,但好像還沒正式開放車輛通行的樣子
公明路從啟明路到和平路段也即將要拓寬~
希望能幫上你的忙~
太感謝您了 讓我這嘉義女婿更了解內人的故里
Post by 呆瓜
請問嘉義市在縱貫鐵路以東,林森東路以南,垂楊路以北,嘉中 嘉義公園以西的區域
除了民生北路 吳鳳北路外還有無曾拓寬的路?
民族路以及火車站以東的中山路曾拓寬過嗎?
--
┌─────◆KKCITY◆─────┐ ■ KKBOX 可立刻 聽音樂 ■
│ bbs.kkcity.com.tw │  ■■所有想找的歌通通不必等 ■■
p***@kkcity.com.tw
2006-06-14 10:23:53 UTC
[...]
民族路應該是在民國七十五年前後拓寬的,
以前大概只有一半的寬度!
Post by 呆瓜
請問嘉義市在縱貫鐵路以東,林森東路以南,垂楊路以北,嘉中 嘉義公園以西的區域
除了民生北路 吳鳳北路外還有無曾拓寬的路?
民族路以及火車站以東的中山路曾拓寬過嗎?
--
┌─────◆KKCITY◆─────┐▇─┐KKADSL→六星級優質連線服務
│ bbs.kkcity.com.tw │┴ └─▇ 馬上申請帶你上網環遊全世界!
I don't need one!
2006-06-17 04:03:06 UTC
Post by p***@kkcity.com.tw
民族路應該是在民國七十五年前後拓寬的,
以前大概只有一半的寬度!
應該是民國80年以後的事了吧?
我81到84年間在嘉義唸書, 那時有看到民族路從工地變寬路的畫面....
那這不就表示"華南高商"搬家或縮減?
在這個路口的是嘉商吧. 沒有搬家也沒縮減.
還是在那兒. 換了個新圍牆就是了.
記得在"台灣交通"板裡面也有提到相關話題,
如果貴站有此連線板也可以到那邊看看~
已經很久沒回嘉義所以不知道現在情形的Shian留.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KH218-187-30-173.dialup.dynamic.apol.com.tw
deacondeacon
2006-06-21 03:00:14 UTC
※ 引述《mintap (呆瓜)》之銘言:
Post by 呆瓜
請問嘉義市在縱貫鐵路以東,林森東路以南,垂楊路以北,嘉中 嘉義公園以西的區域
除了民生北路 吳鳳北路外還有無曾拓寬的路?
忠孝路 以前忠孝路和林森路之間是圓環 中間站的是現在在旁邊的岳飛

忠孝路往民雄方向 北門車站外 以前還有個小加油站

彌陀路 它的擴寬比垂楊路晚 可能是1989~90間
89年此路還由於某個30年一次的建醮封過路 當時好熱鬧 下一次就很難講了

可惜不是你所要的範圍 請洽嘉義市政府
--
┌─────◆KKCITY◆─────┐ ◢╱ 只要你通過身份認證 ~ ◥█
│ bbs.kkcity.com.tw │ █▉─ 免經驗、五人連署即開班系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