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心得分享......供參考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小釩
2006-04-10 16:54:56 UTC
說到補習我現在是二技考生,在文化路國泰大樓樓上的X學X補習班上課(餐旅類)

我想說說這段時間我上課的心得

話從踏進補習班開始說起

一開始詢問補習班階段,詢問補習班是否有二技餐旅類,主任告訴我並沒有二技

可是四技和二技考的東西都差不多,只是二技專業科目是服務管(當時說明會給

資料)說著說著我也同意到補習班上課,隔沒幾天我也到補習班繳交訂金,當然也提到

會開服務管理的課優惠我門二技的同學!!!

補了一段時間我漸漸發現,補習班根本一點都不注重我們二技的學生

國文、英文、專業一、專業二都是與高職在校生和重考生一起上課並沒有區分開

而且考試範圍一些基本考試資料都是我們二技生要自己上網下載,調課率也很高

不過說真的補習班的老師教的都不錯

不過行政方面真的......算差勁吧!!!!!!!!!!!

很多資料很多事情都是要靠著自己去要去問,否則主任都不會主動跟你聯絡

1.大概2005年11月份左右我有詢問主任什麼時候要開服務管理的課呢?主任那時候

說沒有那麼快大概在明年,而且今天公佈服務管理只考一章!!結果一直等到三月

四技部衝刺班開始我們的服務管理課程才開始,且講義足足有16章並不像他說的

1章而已,試問這樣這麼短短的時間教的完嗎???答案是教的完呀,但是教品質呢

當然比較不好,後面的章節就簡略帶過囉...

2.二技專一包括餐飲管理,旅行業管理,旅館管理..衝刺班之前老師所上的觀光概論

是有提到較淺的旅行業管理和旅館管理但是對我們二技來講那太淺了考試沒有考那

麼淺,服務管理上完後的課程有接著上旅行業管理,明天4/11才要上旅行業管理的第

一節課請問這樣的課程你滿意嗎??你來的及準備嗎??答案我也不知道或許來的及

或許來不及,加上我不是本科系的學生,自己也不曉得重那裡著手準備,補習班也沒有

推薦不錯的參考書,叫我們這些非本科系的學生該怎麼辦呢??(之前我拿著自己買的

一本歷屆試題參考書到補習班讀,被主任看到還竟然被說讀那個沒有用...!!那請問

我該怎麼準備)!!!!至於餐飲管理,二技的餐飲管理有包括飲料管理,補習班發的書本

連一章都沒提到飲料管理這種東西,我去向主任詢問,主任還說:歷年來飲料管理都考

2~3題而已,隨便背一背就好了!問題是2~3題就不是分數嗎???而且根本沒有飲料管理

的資料隨便背一背要背什麼呢!!!!主任才隨手印了一些資料給我們!!!如果我沒有主

動向她們要資料或許直到4/30他還拿到不飲料管理的資料吧!!!

3.這是今天發生的事情讓我真的對的這補習班評價不好了,事情是這樣的,每個禮拜一的

課是第一節國文第二節英文,而4/3英文老師有事情導致兩節都上國文,事後我和另一

位 同學去問主任4/3英文調到什麼時候呢??主任說:調到4/10連上三個小時的英文也說

因為那天國文上完了麻!!4/10我乖乖的到補習班就坐,遲遲等不到英文老師來上課,幾

分鐘過後班導說:因為英文老師第一節還要上高二的課所以這一節先發數學考券給你們

當練習!!(英文二技四技一起上,四技考數學二技不考)我聽到傻眼,心理想不是說上三

小時英文嗎怎麼變成數學考券,且我們又不考數學,後來我跑出去詢問主任說:主任你不

是說有調課為什麼這節沒有老師!!主任回說:你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狀況喔!!我就說:你不

是說連上三小時英文!!主任們竟然說:我們怎麼可能這樣說!!!還用一副我亂講話的臉

我就說你明明有說另外一個同學也有聽到,就說不然叫他來問阿!!主任還說好叫他出來

問....我真的傻眼了!!我馬上衝進去問同學,同學說我沒聽錯..真的是她們說話不算話!

請問這樣的行政制度你們可以接受嗎?????

4.某次二技服務管理調課根本沒有通知,害我白白的跑了一趟當然不只我,

我同學也根本沒收到通知有調課,可是主任卻說明明就有,只怪我們沒在聽!!

這是我在補習的一些心得,其他很多小狀況例如:模擬考的答案常常出錯,講義遲遲不發

調課率很高,之前繳的2,000元的報名費也沒有說明考完後的填志願是否要回補習班

...等等都沒有告知!!都要靠自己積極詢問,有時候詢問也會敷衍了事跟你交代!!

所以,要補二技餐旅類的學生們真的要多考慮是否到X學X補習班!!我真的建議可以到

外縣市的補習班看看,或許會有更好的收穫....

不過,X學X的專業真的是上的不錯,加上廁所很乾淨(這算優點嗎?)

至於四技二專的考生多多考慮吧!!!我聽四技部的同學說,也沒有多好

行政方面真的需要在加強

僅供參考...謝謝

--
╭─ Origin ─╗ 新綠園  bbs.sa.ncyu.edu.tw  ~ κλμ ─┤
├ Author ╡ 61-223-204-130.dynamic.hinet.net
小釩
2006-04-13 17:16:46 UTC
[...]

├ Author ╡ 218-171-62-206.dynamic.hinet.net